财经>财经要闻

Panel Mulls撤销普利策

2020-01-21

1932年颁发给纽约时报记者的普利策奖正在接受审查,因为有人抱怨他故意无视乌克兰造成数百万人死亡的强迫饥荒,因此可能会被撤销。

沃尔特杜兰蒂的工作审查由普利策小组委员会于4月份启动。 在获奖的86年中,普利策从未被撤销过。

美国乌克兰国会委员会成员今年与世界各地的乌克兰人一起敦促杜兰蒂获奖,小总统Michael Sawkiw Jr.表示,并向普利策委员会发送了超过15,000张明信片和数千封信件和电子邮件。

“就像杰森布莱尔一样,所有这一切的核心都是新闻诚信和道德,”Sawkiw说,他指的是被发现伪造和抄袭了数十个故事的“泰晤士报”记者。

趋势新闻

这次努力恰逢饥荒70周年,这场饥荒夺去了多达700万乌克兰人的生命。 约瑟夫斯大林的政权制造了饥荒迫使乌克兰农民放弃他们的土地。

“就像任何重大投诉一样,我们认真对待它们,”普利策委员会主席西格西斯勒周二表示对杜兰蒂的指控。 “他们正在接受董事会小组委员会的审查,并将考虑所有方面和后果。”

吉斯勒说,在大多数明信片和信件到达之前,决定审查杜兰蒂奖。 这个故事于周二在纽约太阳报首次报道。

1922年至1941年,杜兰蒂为苏格兰时报报道了苏联,并因1929年对斯大林的独家采访而获得好评。

但杜兰蒂最终因为报道共产主义而不是事实而暴露出来。 根据1990年的书“斯大林的辩护者”,杜兰蒂知道饥荒,但忽视了暴行以保护他进入斯大林。

“纽约时报”也与杜兰蒂的作品保持距离。 记者1932年的普利策展示了这一警告:“时代和其他地方的其他作家都对这一报道失去了信誉。”

“纽约时报”公共关系主管托比·乌斯尼克说:“泰晤士报经常彻底地报道杜兰蒂新闻业的缺陷,从后期事件的角度来看。”

这不是普利策委员会第一次重新考虑其对杜兰蒂的奖励。 1990年的类似调查最终决定让普利策尔站起来。

吉斯勒指出,大多数投诉都与杜兰蒂关于强迫饥荒的报道有关,该报道始于1932年。尽管外国记者当年赢得了普利策,但这是他一年前写的故事。

此外,他还指出,普利策奖是在一年内获得工作而不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成为胜利者的工作”。

虽然普利策从未被撤销过,但它曾被归还。 华盛顿邮报记者珍妮特库克在承认自己编造故事后,于1981年放弃了她的奖项。

作者:Larry McShane

责任编辑:卓乙裟